Saturday, July 23, 2011

阿媽的話

阿媽,你走的那一天,距离现在已有2个月多了,
想你,在每个家里的角落,不管房里,客厅,厨房,都有你那犹新的脚印,
那双毫无从来不觉得累的双手,无时无刻都会准备佳肴,清理一切家里的事物,
记得每当我从大学回来时,不管是假期还是新年,都会有一道道佳肴摆在桌上,
有你煮的咸菜加里,酱油大虾,卤肉,杂菜等,每一道都无不垂涎三尺,吃了一次还想要呢!
你说你是向祖母(太妈)学习这些亨饪功夫的,虽然我只是小时尝了太妈煮的,可现在也许忘了其味道,但是你煮的每一道菜都有你亨的独特味道,无不叫人喊’!
还记得我最喜欢在厨房帮你准备材料吗?尤其是切蒜头,你还赞我的切法;!呵呵!好光荣!~
至今,我还保持着这功夫呢!当然哦,我就是这样习惯这个切法啊!~
在你开始无力一人在厨房亨饪时,每当回到来,在厨房陪你的次数越多,也向你学习亨饪的工夫也更明白

你开始无能为力的在与病魔抗斗时,我心里好难过.每当看你那辛苦的呕吐,无法消化,肚子胀风,腰骨痛时,吃药只是暂时性舒缓,好心酸! 我好想可以立刻发明一种药,把你的病即刻医好!
童年,虽不是我理想中的那样天真,那样活泼,那样幸福.可你让我决的人间处处有温情,
这种亲情,好真挚,好真诚,也好难形容,就像在冷冻的天气里,你无时无刻把炭送给我,让我感觉温暖.这远远超越母爱,你对我的疼护,我的关爱,我铭记于心,我要在天上的你知道,无论天涯海角,不管哪个角落,我都希望你开开心心.无法无时无刻的服伺你,照顾你,我心里有点遗憾,可是我相信只要在这世上做好自己的本分,活出自我,那就是对你最好的礼物.我知道你希望我好,我也是如此,所以不管如何,想你,后哭了,也好,我都明白生活都是要好好充分度过.生老病死是生活的必经之路,每个人来到这世上,也一定会有离开的时候.我会活出自我!

阿媽,安息吧!

这首歌道出我的心声~



Ads: 468x60